close

這道超下飯又色香味俱全的辣子雞丁,吸飽醬汁呈現油亮光澤,辣椒與蔥薑蒜爆炒後的香氣,一開鍋蓋即撲鼻而來,配上一碗熱騰騰的白飯讓人好滿足,除了下飯下酒外,辣子雞丁的備料簡單快速,是能夠快速上手的一道家常菜喲!

S__57753604.jpg

 

【主材料】雞肉塊

【副材料】蔥、蒜頭、辣椒、薑片、醬油

【步驟】

Step1 👉🏻 碗內入醬油、蒜頭、辣椒、兌一些水(與醬油比例約是3:1),再放入生雞肉塊抓捏按摩
 
Step2 👉🏻 起中小火油鍋放入炒薑片
 
Step3 👉🏻 將碗內雞肉連調味汁全部倒入鍋,稍微翻炒,讓鍋底保持有淺淺剩餘醬汁
 
Step4 👉🏻轉小火蓋鍋蓋讓醬汁悶熟雞肉,隔2-3分鐘雞肉需翻面以均勻上色
 
Step5 👉🏻每塊雞肉都吸滿醬油汁,呈油亮色澤即可轉中火,下綠蔥翻炒起鍋
 
Tips:醬汁份量太少會焦掉,也沒辦法上每面都沾到醬汁! 中間悶煮要小火,最後收汁才轉中火,才不會燒到乾焦喔!
 

S__57753605.jpg


 
這樣就完成了一道好吃又下飯的家常雞肉料理,再快速炒個蛋及青菜備齊三菜一湯就準備開飯啦!

~如果你也一起動手完成了這道料理,
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喲~
 
 
arrow
arrow

    Joann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